close
越來越不懂
歌手:蔡健雅 作曲:蔡健雅 填詞:蔡健雅

什為都不懂. . .

在我22歲時 回想起當時多麼想談戀愛 媽媽說就讓他來
然而在我32歲時 發現我沒太多的心去等待 他失去某種色彩

得不到的就更加愛 太容易來的就不理睬
其實誰不想遇見真愛 愛得絕對 愛得坦白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它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我越來越不懂愛

才32歲的我 雖然一個人過也過得夠精彩 偶爾再想談戀愛
然而愛總是亂了節拍 我只能夠瞎猜 也許能中了頭彩 中了又覺得奇怪

得不到的就更加愛 太容易來的就不理睬
其實誰不想遇見真愛 愛得絕對 愛得坦白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它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我越來越不懂愛

得不到的無所謂 就算是自我安慰 沒必要傷悲

得不到的就更加愛 太容易來的就不理睬
其實誰不想遇見真愛 愛得絕對 愛得坦白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它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我越來越不懂愛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它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我越來越不懂愛

什為都不懂. . .


--

在TANYA 32歲回顧他二十二歲的那句"回想起當時多麼想談戀愛 媽媽說就讓他來"
剛剛好講到即將22歲(大部分= =+) 現在的查某們,也讓我想到最近失戀的F。

不論對失戀的、想要談戀愛卻談不到的或是 一些正在談戀愛的人,當我們對愛情越想越多的時候,就會越來越不知道自己或對方或愛這種東西。
"以為遇上了就會明白 但每次它只留下驚鴻一瞥的感慨"
但越得不到,越摸不透的,人們又越是喜歡追逐,越是追逐,又越是看不清。所以跌跌跌撞撞。

開始第二十二個年頭,未來的十年中,這樣的機會也許還不少,但愛情其實不是種能夠靠經驗避免錯誤的東西,反而是種犯賤式制約反應,他只教會你鈴響時有肉吃,讓你聽到鈴響就流口水,但卻沒跟你說當鈴不響的時候,你要怎麼去覓食,愛情就是這樣封閉式的經驗盒子。

有時,請你跳出這個盒子,看看盒子裡的其他人,你會發現流口水的自己有多麼的傻,搖鈴的人有多麼的賤,那些肉也沒怎麼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