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人動物



作詞/作曲︰吳青峰

動物們變成愛人
愛人最後淪落為親人們
我們只能在愛時候悲傷
在愛時候如絲般迷惘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 
快別讓我 顫抖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 
快對我說 愛

直到自由像海岸線一樣
隨潮汐衝散
什麼都自然

--

 聽到這首歌,不自覺地讓我想到陳奕迅低等動物裡面唱到
"不要想得那麼抽象  愛情不過是這樣  做起來我們還不是  一樣"

 愛是抽象的,但我們往往會用具體的行為去定義愛的程度。雖然那些動作不是必要,但我覺得在愛情裡,如果只有心理層面,而互相缺少了生理的慾望,那也是不夠的。

 常常聽說女生因為彼此很談的來而交往,但在對方想要更進一步有身體接觸時,卻有所畏懼。當然,如果有的人是有口水症之類的,可能還情有可原。但這些通常也都來自於對別人的不信任,總沒有人連母奶、或父母夾的菜都不敢吃的吧。

 而如果愛情裡,少了這些信任,雖然你們談著柏拉圖式的戀愛,但那真的是愛嘛?還只是動物們冬天裡在洞穴裡彼此依偎取暖的行為。

 當然,也不是鼓勵大家在愛情獻出自己作為見證,而是當你的生理第一時間的排斥反應,會不會是你心理還沒察覺到的感受?

 有的時候,我們急著用行為表達我們的愛,對時間的遵守、逢年過節大禮、親密接觸,但這些只是對利用陪伴的交換,還是無怨無悔的付出?

 
 那天,問了查某們當另一半對於自己的親密舉動感到抗拒時,會怎麼辦?其中六成五的會覺得這樣的感情是不能維持下去的,在溝通後仍不能改善後,會主動提出結束。另一成,會堅持"愛能改變一切"的願意繼續努力改變對方。還有一成,會假裝沒這回事逆來順受。還有少數一成的人,會打算情歸情,慾歸慾,既然兩人在這方面不合,那就睜隻眼閉隻眼在這方面另尋出路。最後半成,我只能說,這只是個想像題,你有必要這麼沒膽嘛!連只是個假設問題都只有這種答案,我相信你問到這方面問題時...真的 極度 非常 很有可能,當作沒這回事,然後只敢在他睡著的時候偷親他臉頰。

 臉頰哎!連假設性的問題,還只敢親臉頰!!(某F:人家又沒有經驗,很難回答哎)某T在國中時代做夢的時候都敢偷掐金城武的屁股了!!!你振作一點啊!!(我相信某T也是沒什麼這方面的經驗的,但在夢裡他掐得可過癮的勒)

 總而言之,依以上的調查,我相信當你真心喜歡一個人的時候,當然還是會有相當程度對肉體的親密的渴求的,誰不想親近自己喜歡的人呢?

 換個角度來想,如果我的男朋友不給牽、不給抱、不給親,只給神交(我當然是指非常純潔的純心靈溝通)我乾脆去教堂拜耶穌就好了!(哈里路亞,我完全沒有褻瀆的意思,只是要表達十分崇敬、不可觸碰的意思。阿們。)

 我為什麼要為了一個不信任我的人,把他放在生命的第一位置,為了怕他生氣、吃醋,必須多花時間陪他,推掉查某的邀約,看到其他帥哥也不能動心。如果我只是要個談得來的對象,那就當朋友就好了啊!!!不用那麼在乎,不是更輕鬆。


 我們是人,不只是動物,關係中需要放更多的情感,雖然也因此更容易受傷,但也能因此得到更多信賴與依靠。

 
直到自由像海岸線一樣 隨潮汐衝散 什麼都自然"


 自然不是若無其事,而是絕對的信任與結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