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天很難得的一個勁的向我撒嬌,我突然覺得你的臉有

點陌生,想到有多久沒這樣單純的看你了。

 

 

算算,你跟了我...哦,天啊,一年半了。從以前稚嫩的樣子

到現在的小賤人,你對我來說,總是小小的,父母看孩子應

該也是這樣吧。但我絕對不會承認這種死小孩是我生的。

 

我突然在想,你現在的樣子,如果和我在路上遇到,我認得

出來嗎?我想好好記住你的樣子,但我現在似乎連EX的臉都

有點想不起來了。

 

人的記憶是會美化,而且因為短暫與不可靠而顯得悲哀的,久

遠的看來甚至讓人感覺不真實且可笑。但當下的痛,卻是真實

的,體會過的人就知道,都極力的不想再嘗試。

 

但人類記憶功能真的是神奇又可笑的,尤其是遺忘的功力。

 

遺忘,大概是上帝為了延長人類壽命才加進來的吧。要不然亞

當與夏娃背著嚐禁果的罪惡感,應該是看樹上吊,過河投河,

遇牆撞牆吧。

 

但命運是連上帝都無法掌控的,生存本能與死亡本能的拉扯,

奇妙的在遺忘這件事上也爭戰不休。遺忘讓我們減輕痛苦,但

也讓我們對痛苦麻木,甚至會覺得:不過就是這樣嘛,反正痛

是會被遺忘的,我不是多重要的,就這樣離開也不會怎樣的。

 

人的生存本能跟死亡本能的拉扯,會是誰贏?

 

這點不知道其他動物會不會有?

 

好吧,我今天不小心把EX的影子一點點投射在你身上了。但你

跟他是差很多的,果然一種父母也是會養出天差地別的孩子。

希望EX他過得很好,希望你現在是快樂的,我也會好好珍惜現

在的。

 

今天就開個罐頭給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