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文: 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日期:2008/1/14

http://www.panelpower.com.tw/survey/weekly04.html



近日在電影院播映由李康生執導的【幫幫我愛神】,聽說影片中性愛情慾戲比李安的”色戒”更為赤裸,更出現的激情性愛(如:69、3P或多P性愛)。69、3P或多P都只是性愛之一種方式,只是對性原本就較西方人保守的國人,現實生活中對於多P性愛的態度及渴望又是如何? 是否這種大膽性愛較為年輕族群渴求? 又在女性獨身無偶已成洪流的當下社會,女性的性愛生活、性愛態度又是如何? 夢想中的性愛方式又是如何?

現代女族的性愛多荒蕪
根據EOLembrain東方快線與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在上個月(96年12月)共同執行的一項「女人向前走」針對女性網友所進行的網路調查,結果發現超過半數現代女性現在處於”無性”或”食性無味”狀況。

資料顯示,有45%女網族目前正處於”停機或性荒蕪”狀況。雖然”性荒蕪女”仍以單身及離婚者居多,但在已婚女族中亦約有二成(19%)”性荒蕪女族”(無性生活)。

除了性荒蕪女,另有約10%”屬於”性無味女族”(即性生活屬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者),其中又以已婚、離婚熟女所佔比率較高。自承是”性樂女族”(即表示”性生活快樂”者)只佔18%。

總結以上數據,顯示現下多數女網族,並未享受到來自性方面的太多滋潤或樂趣,除了女性本身對性愛較為克制外,男性伴侶或許也許承擔一些責任。



問題:以下那哪一個句字最能貼切描述您的性生活現況?
資料/製表: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熟年女族夢想刺激的性愛
除了行為層面的問題,我們亦進一步詢問女網族有關性愛態度及夢想性愛方式的問題。調查顯示,雖然多數女網族抱持一種”可有可無”的性愛態度,也最夢想”一種溫馨浪漫的兩人性愛”,但在進一步比較不同世代或不同婚姻狀況後,仍發現以下有趣的性愛觀念之差異:

越年輕的女族,對性愛越持”可有可無”的淡然態度。
隨著年齡增長,越多女族將激越、盲目性愛(如:偷情、3P、淫亂、雜交、祕密俱樂部)視為心目中理想性愛。
已婚女族對激越、刺激、盲目的性愛(如:偷情、3P、淫亂、雜交、祕密俱樂部)更為渴望。




問題: 請問以下那一種性愛是您夢想中的性愛方式?(單選)
資料/製表:EOLembrain東方快線研究部
過往印象總認為,隨著社會開放,越年輕者對性愛追求應該是更為熱切,愛方式更也應該更為開放。但由以上次調查,發現時下年輕單身女族對性愛的渴求不只較淡然或保守,且渴求一種屬兩人世界的純情、溫馨、浪漫的性愛方式。

相較之下,已婚或離婚熟女族似乎對越激越、更刺激、多P或盲目性愛方式,反而有較多好奇及夢想,這個或許是因現實裏的性生活並未獲太多滿足及樂趣。日前新聞才報導一份英文寫成的關鍵史料指出,慈禧太后因為好奇而與一群男人大玩「性愛多P」,如此看來,熟女追求多P性愛,並不是現在才有的現象。

有人說”性是一門好生意”(Sex Sells),而面對年輕女族性愛多荒蕪和渴望刺激性愛熟女族的現象或趨勢,當可激發商機開發或行銷創意的更多想像空間。

*更多詳細精彩的內容,請參考一月份出刊的marie claire美麗佳人雜誌【女人,要什麼 what women want】單元 *


--

後來想想,上次貼的那篇報導,其實不是這些熟女不要男人,而是大部分的男人不敢讓他們擁有。

現在女性意識抬頭,但男人身上的負擔卻沒有減少,就像陳奕迅所唱的"男人的錯"一樣,在女人掌權的同時,我們要求的不是男人軟弱的權利,而是他們包容的義務。但事實上,卻沒多少男人可以做到這點。

所以當一個女人什麼都有的時候,她們想要的、欣賞的男人卻覺得她們並不需要男人,而去扛起了另一個軟弱女人的命運。


附註: 男人的錯 歌詞

作詞:林夕 作曲:吳國敬 編曲:劉志遠

我的愛人不理我 可是這世界怎麼說
兩個人不能夠在一起 一定是男的那個有錯
我什麼都願意做 有什麼委屈也不選擇反駁
寧願找男生借個肩膀 難聽的話更多
一直保持沉默 會認為你懦弱 怎麼做就怎麼錯
好女人不好過 壞男人有錯
好男人不好做 是不是整個社會的錯
女朋友離開我 我還要生活
難道我跟他比賽難過 原諒我剛喝過 講得太刻薄
(活該我不甘寂寞)

年紀不能比她小 好奇的人會有話說
但是錢要賺的比她多 否則人家會嫌你淪落
有義務陪女朋友 可是又沒有權利放棄工作
要運氣事業有點收穫 沒時間說承諾
誰都沒有錯 我喝了太多


--

乖 是這社會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