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關於希臘諸神的故事
他們太無聊,才創造了人類
但他們還是太無聊,就創造了愛情

後來他們就不再無聊了

所以,他們決定自己也試試愛情

最後,他們創造了笑聲
好讓他們忍受愛情



這禮拜去看了部電影"愛情盛宴 feast to love"
關於一個失去兒子的大學教授,在他常去的咖啡店裡所遇到的人事物所交織而成的親情、友情還有最重要的愛情。

由摩根哈里曼所飾演的雷德利教授在裡面講到一句話
"這世界上所有的事情在發生的一瞬間就已經註定了結局,只是看我們有沒有發現那些徵兆而已。"
是的。尤其,每當人們遇到愛情時,總是盲目的。也沒有任何能比這瞎的。
也許能夠當個目睹注定的那一刻的人,是幸福的。可是我們總是身在福中不知福,還是,其實,當個不知道結果,只要能傻人有傻福,就夠了。
只要我們能等到幸福,等待也是一種幸福。

一個倒楣的男人,老婆跟女人跑,再婚後沒多久,新老婆又跟舊情人跑了。
其實這也不算是倒楣或是運氣差,因為這根本就是他自己造成的。只能說他浪漫過頭,也太相信愛情,卻完全不了解他所相信的女人們,如果我是他老婆,我想我也會離開的。
但我卻不覺得這樣的一個男人,在愛情裡犯了什麼錯,他遵守了愛情裡的唯一條款-相信愛情,它的情人們也是,只是女人容易感到不安、懷疑而已,而剛好她們的對象無法撫慰她們,也許,只是他們剛好都坐錯了位子而已。

在台灣的喜宴文化中,存在著同樣長久的遲到文化,但如果在愛情的盛宴中,我們遲到了,雖然明明確知自己沒有坐錯位子,但我們要讓位給那個先到的人嗎?即便那就是她的先生、他的太太,到底誰該放手,或是在桌下一人分一隻手,將桌面上的戲平靜的演完?

那如果是像片中那個 已經知道悲慘結局的年輕女孩呢? 如果明知道在一起的代價是要失去最愛的人,還是要堅持在一起嗎?我們在愛情裡留下的究竟是回憶、痛苦、歡樂,還是只為創造一個新生命,是驚喜?還是煩惱?
如果是我,我想我沒能那麼勇敢的面對死亡,所以我會選擇離去,我寧願看著他活著就算愛上別人,但擁有的是我們的未來,雖然是分開的。又或者是我死,因為我相信,被留下的永遠只有疑問,而只有存在,才能解決這些問題的可能。


在愛情的盛宴裡,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座位,當然,這場盛宴裡的空位很多,你可以自己挑,坐錯也不會有人告訴你。

事實上,是無法告訴你。

只有在你自己感覺話不投機、氣氛詭異假借吃壞肚子偷偷落跑時,才能體會的到。所以,當你發現你身邊的空位空很久了,不如換個位子、調整一下態度,也許會好的多。


電影"愛情盛宴"官網 http://feastoflove.cmcmovi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