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星> 

你說,所有的喜怒哀樂,悲傷苦惱,如同空中鳥跡,過去不留,

永遠拉不回來了。可你又說,兩顆猢猻樹纏在一起長,彼此挨著

,一起看過無數的日出日落,也看過天空上數不清的飛鳥往復,

還會一直看到永遠。

 

那到底有沒有永遠? 是沒有的吧?

 

我害怕離別;然而,有些愛,雖然離別了,卻是永留心中。我的

父親和母親一直活在我心裡,從未凋零。

 

是有永遠的吧?

 

要是沒有永遠,也就像沒有死亡,等於是沒有無限,也沒有有限

。到時候,我們是為了甚麼而努力?又為什麼要珍惜身邊的一切?

 

席慕蓉說,必須在佛前求上五百年,才能夠結一段落地花瓣的塵緣。

那又要求上多久?才能成為兩個相纏的猢猻樹呢?

 

<浩山>

日月星辰,沒有古今,沒有去來,是永遠吧?可是,每一天的日月

星辰也已經跟昨天不一樣了。

 

三世因果,六道輪迴。人與人的相識相遇,都是因緣聚合。緣份是

永不流逝的饗宴,我們適逢其會。

 

這場宴席人們來來去去,你留不住,也無法選擇桌上的菜餚。而人類也是世界上

唯一除了溫飽以外,會費盡心思管吃這件事的動物,人類就是如此貪婪又可愛。

 

<如星>

等我和你再老一些,童年也會變成鄉愁。我的鄉愁裡有你。

 

鄉愁,不一定是個真實存在的地方,就是個心的歸屬罷了。懷念又帶

點可惜得滋味,又喜又愁。不一定要再老些,也許我們身上早已帶了

許多鄉愁

 

<如星>

所愛的,終將離散。但是,曾經的深情,永不流逝。

輪迴是苦,卻也是幸福的,因為還可以再見到上輩子深深愛著的人。

「明天,或下輩子,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會先到來。」

 

苦的是,你止不住他的滾動,這輩子的,又為什麼要等到下輩子來還。又還在甚麼都已

不記得同樣的靈魂,不同的身分上。但明天,或下輩子,時間都只是朝夕之間,不都是

不遠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