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你碰到他


作詞/作曲:蔡健雅


編曲:蔡健雅/Doug Petty

 

製作:蔡健雅

 


 

我的脆弱堅強 互相作戰

理性與感性 失去平衡感

不想讓自己 活在過去的遺憾

問宇宙 他是否還愛我嗎

這問題 早就有答案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告訴他 我過得很美滿

 已忘記他 已把淚水全部擦乾

 若你碰到了 替我問候他

 祝福他和他的另一半

 不在乎他 不再愛也不再等待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我的自私慷慨 互相挑戰

黑夜白天顛倒 造成困擾

常在最樂觀時 突然跌進沮喪

為何失戀後想恢復 那麼困難

只好找些催眠的話

 

 

愛 沒有絕對 雖曾經以為

我終於體會 愛不能倒退

該讓它頹廢 收起心碎

 

 

就這樣吧 若你碰到他


「曾經不懂珍惜,而錯過生命中的他/她,時間的流逝,

挽不回的遺憾。」什麼樣的酸楚最讓我們感到不捨與感

慨? 面對生命中的失去,釋懷了?放手了嗎?我們常常活

在自以為是的理智與堅強之中,但埋藏在內心深處的脆

弱與渺小是如此的巨大壓迫,我們卻都沒有勇氣面對。

Tanya突破以往­的歌詞表現,在「若你碰到他」一曲中以

極其犀利敏銳的文字透視每一個人心中最放不下的那段

記憶。


「若你碰到他」由一把簡單乾淨的吉他搭配Tanya充滿傷

感的聲線揭開序幕,以緩慢淡然的方式點出內心深層的孤

寂與失落,中段加入的弦樂鋪陳,更是不斷地撩撥著聽

者內心洶­湧翻騰的情緒,類似電影畫面的轉折充滿戲劇

張力。值得一提的是,此曲的弦樂編排、編曲是由曾擔

任電影「史密斯任務」、「貼身情人」「邁阿密風雲」

知名音樂人Doug Petty操刀,擅長電影氣氛營造的Doug

Petty精確地掌握住這首歌曲意圖呈現的電影感。



「若你碰到他」MV力邀以電影「一年之初」「陽陽」在

國內外影壇嶄露頭角的年輕導演鄭有傑來拍攝,並且邀

請「陽陽」電影男主角黃健瑋與Tanya共同演出。導演

鄭有傑在M­V中刻意安排兩人共舞阿根廷探戈,代表著兩

個孤獨又自由的靈魂,彼此憐惜相互撫慰,也讓歌手(Tanya)

與演員(黃健瑋)有了巧妙的結合,而MV中最經典的雙人

共舞畫面­藉由阿根廷探戈親密又陌生的舞步,來傳達「

若你碰到他」中無法抽離卻又不得不釋懷的拉扯思緒。

在鄭有傑細膩敏銳的鏡頭語言下,MV恰如其分的掌握住

了現代人面對逝去愛情的­流轉波折與酸楚。

 

--

 

若你碰到了,請替我問候他

因為我還沒有勇氣面對他

但請你別告訴他

請告訴他我過得很好,已經忘了他

讓這個世界相信,我就也會多相信一點。

 

我的脆弱與堅強已經不想再作戰,

他們彼此都已經傷痕累累

而自私又太脆弱,堅強太慷慨

總在沮喪時才發現自己多樂觀

就這樣吧

 

已經有了答案的問題就不要再想。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耶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